莫与骤风归

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

【生龙活虎/软钉子】往事重现(陈楚生篇二)

  回溯本合集《生生不息的梦》“花余香”,陈楚生视角。

  

  那晚在梨树下,我与他相依了很久,待到人声消弥灯火黯淡,才不舍地分开。

  我心中无比纠结,方才静谧月色笼罩下的他,是否因我而消散了些许疲惫,还是对于置身此处并不欢喜。我无法想象,能做到的只能是下一次更温柔更仔细地对待他。

  自己年纪早已不小了,却还是没学会抑制冲动的情绪。

  我踱步进了房间,此时亮哥的双手正托举着一副精致的哑铃,双颊泛红,表情有些狰狞。

  “亮哥还没睡?”我疑惑地看向他。

  亮哥看见我,顺手将哑铃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叉腰俯身边做深呼吸边对着我说:

  “你也不睡觉啊,这么晚才回屋。”

  我点点头,随即换身衣服,转去洗漱,亮哥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我望着他的眼睛,他又别开我的目光,我只得继续从他身边走过。

  终于他忍不住开口:“我说楚生,刚才录制结束了我是不是满脸疲惫困得不行啊?”

  我从模糊的回忆里拾不起任何线索,只得回答他:“哦,我没注意。”

  亮哥推了推眼镜,无奈地说道:“我当时的确是眼都快睁不开了。”

  我忘记了,便没有再回答。

  我刚要移步,亮哥却瞪着眼睛,惊异地放大声音质问我:“难道你不好奇我为什么现在精力旺盛还顺便健了个身?”

  我无奈地笑笑,顺应他的心意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?”

  “你看。”亮哥点亮手机,健壮紧实的肌肉映入眼帘,照片上是一位拥有极致身材的男士,再仔细看向他的脸,是亮哥?

  我疑惑地看向他,亮哥立即笑着解释道:“这是张远睡前发给我的,说是虎子p的,激励我健身。我一看这个图片就瞬间困意全无,想起今天还没撸铁呢。”

  说罢,便握拳曲臂,不经意地展示肌肉线条。

  于是我终于想起自己方才在懊恼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当晚节目录制时,赵浩问向陆虎:

  “假如有一天你在一座原始森林里迷路了,饥饿且腿瘸,你最希望看到团里的谁?”

  “亮哥吧,我觉得只有亮哥能背得动我。”

  “那我背你也没问题,我181.6呢!”

  “我也行啊。”

  “生哥,你的手是用来弹琴的,我还不把你压坏了。”


  正想着,一阵短促微弱的敲门声将我拉回,我走了过去,站在门外的竟是虎子。

  “虎子?”我望着他轻声呼唤。

  他的眼神略显慌乱,支支吾吾地对我说:“哥……这个给你……”

  我俯首,他将我的外套塞给我,留下一句柔软的晚安,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  还没来得及回应他,我站在原地停滞片刻,感受着手中衣物残留的余温。

  “虎子这小脸儿红的,跟个小姑娘似的。”亮哥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。

  我转过身,将外套仔细挂放到一侧。

  “咱们兄弟几个,只有虎子才能用漂亮这个词。”亮哥走近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是吧。”

  我颔首:“嗯,虎子的确漂亮。”

  “你们精力也够旺盛的,还出去转了。”

  “看月亮去了。顺带赏花。”

  “赏花?”

  此时我的脑海里全是虎子一对清澈温柔的眼波,仿佛他就站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,隐约还能体会到他皮肤温热而细腻的触感。

  “梨花。”

  亮哥却诧异地皱眉:“梨花?我怎么没注意到还有梨花。”

  我刚要回答他,却被打断了。

  “梨花,不会是陆虎吧。”他若有所思,继续笑道,“赏花,是赏虎子吧。”

  亮哥自娱自乐地托起下巴,我知道他是无心的玩笑,便也觉得颇有意味,打趣道:

  “是在赏虎子,赏了大半天。”

  可亮哥的模样像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索中,不出所料地开始饶舌:

  “你看梨花,梨花看梨花,那究竟是你看梨花看梨花,还是梨花看你看梨花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”我一时语塞,理清头绪回答他,“就不能两个人一起看吗?”

  “也对哈。”亮哥恍然大悟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清晨,我很早便醒来了,简单洗了澡,收拾行李,整理好今日录制要求事项。提拿出衣橱里悬挂的新穿搭,我犹豫片刻后还是将之归位。

  我穿上那件昨日披在他身体挽在我手臂里的外套,还带着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。

  他身上的气味仿佛零落进湖水的片片花瓣,在温暖的光彩下随水波漂流婉转,微风拂过水面,带来一片芳菲。好似此时此刻,我将他深深拥进了我的怀抱。

  亮哥拿起背包,打量着我说:“你还真喜欢这件衣服啊。”

  我颔首,会心一笑。

  “楚生真是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  说着,便推开门,恰好迎上Allen与栎鑫走来,二人笑闹争吵。

  “栎鑫今天是小黄人。”亮哥走上前去盯着栎鑫的脸关切地问道,“但是这黑眼圈咋整得跟熊猫似的。”

  “哎别提了!我刚才还在和苏醒保证,下次谁再说我是重灾区,我就让累了一天的AllenSu和他一间屋子睡觉。”

  Allen却一直抿嘴不言,闻之只是十分得意地低头憋笑。

  “Allen昨天呼噜大的要死,我几乎都没怎么睡唉。”

  亮哥看向栎鑫又转头对着Allen:“诶?这回不是栎鑫打呼,你传染给Allen了。”

  “栎鑫打没打呼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昨晚睡得特别香。”

  忽然就在不远处,一点葳蕤温润的光亮让我满心柔软,虎子站在房门外,随后缓缓与我们聚拢。

  干净清秀的脸庞浮现出微微惺忪的神色,我不由自主径直走向他。

  “早呀,虎子。”

  他闻声看向我,笑意盈盈地回应我:

  “早啊,生哥。”

  我的心像被暖阳照亮。我想,昨日疲惫的他在我身侧时应该是欣喜的吧。

  我也同样被这份笑着的喜悦感染,不觉随着虎子一同上扬着嘴角。

  “生哥录制新一期了你咋不换件衣服呀?”远远问我。

  我注视着虎子清澈的眼神,笑着回答远远:“我就是喜欢这件衣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