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与骤风归

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

【生龙活虎/软钉子】定时定向

  (莫升正主)轻松向,无糖,减肥人放心食用

  

  继陈楚生离开后,这是陆虎独居的第一个夜晚。刚要迎来房间的冷清,让陆虎不适地入睡困难,就被张远发来语音通话打断了。

  刺眼的屏幕照亮了陆虎的脸,陆虎眯着眼睛盯着熟悉的头像与备注,将另一只手伸出被子点击了绿键。

  “虎子!”

  张远清亮的嗓音冲刺陆虎的耳膜,惹得陆虎一下子精神饱满。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早就睡觉了!你这是刚睡还是刚醒啊。”

  陆虎无奈:“刚睡刚睡,我又不倒时差,咱业务还没做大到要拓展国外呢。”

  “你这早睡早起的习惯是被生哥带的吧。”张远好似靠近了手机,声音变得清晰了一些,“诶对了,生哥呢,是睡了吗?”

  陆虎却有些被发现了秘密的紧张感,他带着莫名的羞涩,回复道:“生哥这两天有活,去忙了。”继而又反问张远:“你怎么知道生哥住我家了?”

  “我说你是不是打算退团单飞了呀,再就业的群消息你都不关注。”张远聒噪地在手机另一端对着陆虎吐槽,“你自己看看,大嘴一张,口水都快流成瀑布了,你醒的时候没被呛到啊。”

  陆虎听后便立刻去翻看聊天记录,向下划了许久,果不其然发现一张睡容狰狞的照片,上面的自己窝在沙发里看起来像在仰天长啸。

  “我竟然被生哥背刺了。”陆虎惊叹。

  “你看看,那可是陈楚生啊。”张远的语气忽然变得正经了一些,“明天下午你有时间吗?我这边有个碎活,估计连碎活都算不上,应该叫渣活。”

  陆虎看了看日程,随即爽快地答应了。

  “我明天下午要去录一个恋综,其中有个环节会邀请你进行视频通话,内容就是简单玩几个游戏,问一些有关情感的问题之类的。也就不到半个小时吧,你看要是方便的话……”

  张远话音未落就被陆虎打断了:“我没听错吧!万年单身狗还去录恋综?远远你不会是去相亲的吧!”

  张远暴躁地纠正陆虎:“相个臀气亲!我是飞行嘉宾,过去录reaction的!”

  “我说的呢。”陆虎乐不可支,“张远都上恋综了。”

  “别笑我了,你先脱个单给我看看!”张远说道,“我先忙了,具体时间我明天上午再通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喧嚣后的寂静是更深的荒野,温暖过后的严寒是更加刺骨的冬季。陆虎一夜入冬,整晚辗转反侧。

  昨夜的陈楚生真的一直睡在自己身侧吗,从夜晚至清晨,片刻不离?陆虎伸手抚向床的另一半位置。

  陈楚生走后的房间是否还残存他的余温,他的留香。

  为什么同陈楚生相处仅仅如此短暂的时光,就轻易打破了陆虎这么多年一个人生活的习惯。

  自己竟然会如此想念一个人,想念他的全部,哪怕此刻的自己看不见,只是感觉到他正安睡在客厅,与自己仅有一墙之隔也好。原来思念,会是这么痛的一件事。

  陆虎将被子向上拉拽,掩盖沉重的鼻息与紊乱的思绪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陆虎收到了两条有关时间的消息:

  “虎子,差不多下午四点我会给你打视频电话,你要是有偶像包袱就打扮打扮。ps:这个节目有很大可能会上星。”

  “虎子,我下午四点的飞机,六点不到就能回去。”

  陆虎看到陈楚生的消息便已按捺不住了,除了反复确认时间外,已做不下去任何事情了。明明感觉过了大半天,核实后才发现只是过了一个小时。原来等待更是一份难熬的蹉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下面有请包揽各大热门OST,颜值爆表才华横溢的全能优秀唱作人,同样也是我们远哥的好兄弟,让我们一起热烈欢迎——陆虎老师!”

  陆虎戴着耳机憨憨地打开摄像头,拥挤而来的长方形小框里出现了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,随后便是一张俊朗的面孔,陆虎咧开嘴眼睛也笑弯了。

  “别别别,别这样介绍!应该是才华还行颜值有点儿。”陆虎向镜头挥挥手,“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张远的好兄弟陆虎。”

  “陆虎陆虎!”张远一副精致的妆造占据了屏幕的一角,其余位置有主持人也有几位明星嘉宾。

  “我其实叫虎子来是有一定的私心的,就比如他现在也是单身嘛,和我情况差不多,平时也都是比较细腻多愁善感的那种人,当然这个智商肯定不如我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大家画出自己对于理想中情感生活的一个幻想。”

  陆虎举起一幅勾勒简单的白纸,将它移向镜头慢慢讲解:

  “我画了四个关键词,首先是一个爱心,它代表着两个人之间要有爱,要和自己爱的并且爱自己的人在一起;第二个图案呢是把吉他,因为音乐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是我一生的梦想,所以我希望我将来的另一半同样也是个热爱音乐的人,可以和我有一样的兴趣爱好,这样会有更多共同语言;接下来我画了一个笑脸,意思是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会微笑,可以互相带来快乐;最后一个是小房子,顾名思义就是我希望未来两个人能够拥有一个安稳的家,不用四处奔波。因为我是一个比较传统保守的人,我特别喜欢回家的时候有人在等我,或者给我留个灯。当然我也很期待在家等另一半回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陆虎老师对伴侣的定义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我觉得伴侣就是两个相爱并爱着对方的灵魂的人。”

  “陆老师有过心动的人吗?”

  “嗯……算是有吧。”

  “能不能给大家形容一下她呢?”

  “美好,或者可以说是完美。”

  “你有向她表白过吗?”

  “从来没有……”

  “那现在会不会觉得遗憾呢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,因为假如再来一次的话我可能也是选择藏在心里。我觉得有时候结不出果实的树,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。”

  “是的,正如陆虎老师所言,没结果的故事才是最美,最值得珍藏在回忆中的……”

  “陆虎老师希望未来的的爱情会是什么模样呢?”

  “比起和他在外面灯红酒绿,我更愿意等他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结束工作后的陆虎瘫软在沙发上舒展四肢,窗外的天色已经有些黯淡了。

  其实陆虎从未剖析过自己的内心,结束后他意犹未尽,沉默地望着窗外一点点亮起的街灯发呆。

  生哥,是不是已经在路上了。

  陆虎却无法习惯一个人了,因为他知道自己在等的那个人一定会回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