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与骤风归

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

【生龙活虎/软钉子】佯醉

  (莫升正)

  “最后一晚,陪我喝一杯?”

  陈楚生拿起剔透的酒杯将其酌满,残留在杯沿边缘的浊色液体在灯光的映照下隐隐发亮。

  这是陈楚生第一次对着陆虎劝酒,陆虎恍惚了片刻,兀自拿起桌面上孤零的杯子仰头一饮而尽。

  陈楚生的神色闪过一丝诧异,随后便平和地笑了笑,起身去取第二只酒杯。

  酒精的烈度灼烧着陆虎的咽喉,可他却毫不在意,如果可以快速麻痹敏感的神经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任何快乐的时光可以常伴左右,这是陆虎小时候就懂得的道理,可到了这个年纪,自己还是不免生出眷恋的情愫。

  好的时候不要过分神气,因为总有被打落进泥土的时候。

  在一起时每天自在愉悦的陆虎,却在与陈楚生相处的结尾倍显拘谨,好似时刻都有心事一样无法享受其中,做什么都心猿意马,无精打采。

  原来当知晓你明日清晨要离开,我从今天醒来便就开始不舍。

  陆虎无法投入事情本身,他无时无刻不被离别的伤感涌入胸腔,心脏被浸泡在其中,只觉沉闷窒息。

  

  陈楚生手持酒杯走来坐到陆虎身边,虽然他的表情依然看不出任何波澜,可斟酒时的举手投足都好似带着几分落寞。

  “生哥,麻烦再给我满上。”

  陆虎像是在置气,不是因为陈楚生,更像是为着自己,抑或是那些无法言喻的爱恨痴嗔。

  陈楚生停顿了一下,还是依陆虎的话倒满了。

  陆虎举起酒杯与陈楚生轻轻相碰,便立即抬头将液体全部砸进胃里,随后只听见杯底与桌面碰撞的一声清脆。

  陈楚生目光朦胧,神态不深不浅,也跟随着陆虎的节奏把酒饮尽。

  陆虎见状,伸手欲去探酒瓶,刚紧握了,就被陈楚生截下,抓住了手臂。

  “虎子,哪有这样喝酒的。”

  陆虎却一反常态,呵呵地笑出了声。他用另一只扣上陈楚生的手腕,将其慢慢移开,自言自语道:

  “我没喝闷酒,真的生哥,我是高兴……”

  说着陆虎不顾陈楚生的阻拦再一次斟满紧接着便饮尽,脸上泛上一抹淡淡的红晕。

  “你不用管我,我是想起以前的事儿了……”

  陈楚生见陆虎斩钉截铁要拒绝,便也无可奈何,于是还是与陆虎做了同样的事。他纤长的手指环绕杯身,推到陆虎面前,又退到自己棱角分明的下颌处。

  “我陪你。”

  陈楚生饮空了酒杯。

  陆虎垂眸,眼帘不住微微颤抖。陈楚生拿过酒瓶将自己的杯子倒满,将它放置到自己手边,远离陆虎的那一侧。

  “别喝了虎子。”陈楚生托起酒杯,浅尝一口便立即放下,“是我不该开玩笑让你喝酒。”

  陆虎不解地看向他,睁大浑圆的瞳孔否认道:“我自己也想喝。”

  随即拉长身子夺过酒瓶,又倒了满满一杯。陈楚生见陆虎抬起满杯酒,还是不禁拉住了他的手肘,轻声劝告却语气坚定:

  “喝慢些。”

  看到陆虎点头,陈楚生才缓缓将手撤离。

  陆虎每喝一口酒,陈楚生就陪着他。几次后陆虎突然笑了,可表情却苦涩甚至还有些扭曲。陆虎自言自语,慢慢沉浸在醉意里,时而大笑,时而叹气。陈楚生每次都把自己的杯子倒满,给陆虎的只有一半。

  “我高兴啊生哥,我真的特别高兴。我曾经以为自己就一直这样了,没想到我还能有机会走上舞台,唱自己写的歌,台下还有这么多歌迷支持我,我真的没有想象过。”

  说着陆虎的语调高亢了一些,憋红的脸更加显现出醉色,面部的潮红蔓延至脖子与耳后。

  “其实我也有过幻想,只是在梦里……”

  “甚至还会梦到我们十三个人一个不差,都在舞台上唱歌,就这样一直唱啊,唱不完……”

  陆虎红肿的眼眶里溢出晶莹的泪光。

  “有一天,生哥你,还有哥儿几个,远远栎鑫Allen亮哥,你们也能因为我而多了一点机遇,我能帮助到大家,我真的特别特别高兴……”

  陆虎将头沉在桌面上,侧着脸看向陈楚生,双眸氤氲着醉意,泪水轻盈地从眼角滑落。

  望见了陈楚生,陆虎心中又被这个人填满了。

  借着最后一丝清醒,陆虎克制住自己,将呼之欲出的话塞回心里。

  我知道你心里有我,我心里也有你,只是我对你却不一样……

  但是不是我和你一样了,我们才能做一辈子的朋友……

  陆虎的眼皮越来越重,他用尽全力艰难地不断支撑,在一对茂盛如羽翼的睫毛下,又有几滴泪接连坠落。

  患得患失的人永远无法得到真正的幸福,当光亮燃烧的那一刻,却先预知到它走向熄灭的必然。

  陆虎早就打算收起自己的感情了,只是突如其来的梦境,让自己不禁流连,忘记了初衷。梦也该醒了。

  陆虎神志不清如梦呓般呢喃:

  “我承认,是我放纵了,但是我对自己保证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  陈楚生双颊隐现出红晕,眼神中却闪烁出几丝冷静又清冽的光,但也无法遮挡其中复杂的神色。

  陆虎眼中的陈楚生逐渐模糊,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浅浅笑道:

  “生哥……我刚想起来,你不能喝酒……你凌晨三点的飞机……”

  话音刚落,陆虎便沉醉不醒。

  陈楚生用手轻轻拭去陆虎眼角残存的潮湿。随后陈楚生拿起酒杯在手中把玩,把玩无趣了就把其中的酒喝掉,再斟满。

  陈楚生不知独自饮过了几杯酒,表情淡漠,可心中却满是酸楚与苦涩。

  他望着杯中酒像粼粼的湖水一样摇曳着光辉,慢慢将双唇贴近,饮下半杯。

  “我想做的我自然会去做,可是……”

  “做了又能怎么样呢?”

  陈楚生将酒饮尽。

  “最后受伤害的还是他……”

  陈楚生倒酒的动作变得有些迟缓,骨节分明的手指托起酒杯。

  “随着年岁的推移,我越来越确信,心里那个位置越来越根深蒂固。”

  “不怕我心痛。”

  “我什么都不怕,却只怕他受苦。”

  陈楚生意味深长地望向沉睡的陆虎,眼眸里仿佛浸润了夜色中的溪水,清澈明净又昏暗冷寂。

  “那样胆怯敏感的一个小家伙,我要是真的强迫去接近了,是不是连逃走都不敢……”

  所以……为了他,我愿意后退。

  小心翼翼呵护,不敢剥落一片花瓣。

  可陈楚生再也忍受不住,将手轻轻抚上陆虎红润的脸庞,竟比自己燥热的掌心还要滚烫。

  “你说,我该如何回头?”

  孤独的等待总比漫长的黑夜要略带些诗情画意。

  那晚的月光承载了太多。

  

  陆虎醒来时天还没亮,只觉头昏脑胀,眼睛肿痛。此时的他已置身于房间,他依稀记得是陈楚生将自己搀扶进来。

  陆虎感觉家里异常寂静,也冷清了不少。

  于是他摸到手机,点亮屏幕发现此刻已是凌晨四点钟了,上面显示着两条未读消息。

  “虎子,原谅我走得匆忙不辞而别,不想吵醒你,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“这几天多谢款待,我很开心!还有以后不许再这样喝酒了。”

  陆虎关掉手机,缓缓将它放置一旁。

  回忆起这几日的一切,陆虎突然怅然怔忪,疑是梦境。

  陆虎的枕边被泪水浸湿,自己从没觉得心能这样酸涩,却又空荡得难以喘息。 

  陆虎觉得自己此刻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我想要去接近的馨香,我最终还是远离了。

  我最后一点紧握住的,不过是几分并不凌人的傲骨,几缕支持我保护我的光亮,和我唯一引以为傲,生涩又倔强的作品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